[每日E語] 當對話詞窮時可使用的填充語speech fillers


一般來說,

用英語和人對談時候,最怕的就是,

遇到*詞窮*😂

可能來自於,
不知道講什麼,或單字片語學得不夠多突然當機

這時候當在你思考的下句話該怎麼說時候,

可使用speech fillers(填充句或叫冗言句)

來擴充你的句子,有點類似中文的
厄…
這個…  嘿呀…
是這樣子的…

英文裡面也有
1)like
這裡的like 不是喜歡的like,是舉例的like
例句 Yeah …its like uh… I really hate my boss…I was like OMG…like totally so sick of that guy!

有觀察到上列的句子一直使用like嗎,但是
太過頻繁的話也會有反效果,會讓人覺得很笨,你的字彙不多,刻板印象如金髮的女生常常會這樣說,常常用like,OMG等在句子中,英文對這些女孩則稱之為valley girl(山谷女孩)

2)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這個說法很常見於黑人口語對話中,基本上三兩句就會有這個填充語使用,而且沒有甚麼意思,大概就是在想出下句要講什麼之前,都可以使用,例如:

Yeah, I don't know man… it's like she's got a hold on me or something…
(不知道也…好像這女生一直讓我忘不了)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你知道我意思嗎)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 that feeling!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一直鬼打牆的講這句…

*註A got a hold on B,中文:B忘不了A

其他類似用法包含:

3)You know… 你知道嗎(很多要炫一下英文的人,可能自以為是abc,常常也一直不知道在you know 的三小)


4)You feel me… 你懂我意思嗎(黑人用語,不是叫你摸我的意思喔😂)

很多不同的填充語,當各位不知道要講啥的時候可以用一下喔,

但不建議一直用,人家會覺得你是在共三小…可以好好講話嗎,一直用填充語是哪招之類的。
-------------
每日E語

延伸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