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E語] 除了goodbye 以外,幾種說再見的方法

幾種說再見的方式與俚語


回想之前學過的英文
是否除了bye bye,goodbye之外
還有其他的說法嗎?

有時候是聊完了的想說再見
有的時候是…覺得對方有點煩了…
想要趕快走人,
這時候要怎麼表達

所以這堂課
也蠻適合女生朋友學習的
一來是可以用來趕走蒼蠅
如果一直被男生打擾的話
再來是這主題在日常中也蠻常聽到的

一起來看看!

1)take it easy 

這句話沒有負面的含義,
除了叫別人不要緊張之外
Hey, take it easy
另外一個意思是
告訴對方慢慢來或慢走之意
等於是再見的意思
記得以前老師常對我說
take it easy,Henry
一開始還以為,我明明沒有很緊張呀
幹嘛要我take it easy
原來是在跟我說再見,哈哈

2)have a good day

告訴對方有個美好的一天
也是用在和人告別的時候
其他用法包含
have a good one
也都是同樣意思

3)nice knowing you

這要看上下文
如果前面講的很開心
說再見時僅這句話就是正面的

如果前面聊的很不順
終於可說再見,就可以說
Yeah...nice knowing you ...
這樣就有點負面之意
所以是看上下文和講話語調

4) see you in my next life

這非常明顯是負面表達方式
代表你不想再看到他了
才會說,下輩子見囉

5)Good riddance

好擺脫,就字意上
也是負面意思
to get rid of sth 就是擺脫之意
riddance是名詞擺脫

代表終於可以擺脫這個人了
好不容易費盡千辛萬苦
這時候就可以說
Finally...
Good riddance ....

6) I gotta bounce

中文是我要閃人了
這是俚語說法
比較年輕人會講的表達方式
gotta= got to
Bounce 是跳躍,這裡是指要離開

同樣說法還包含
I gotta roll,  
I need to take off


----
延伸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