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英語] 對於學習英文的看法,一定要花很多錢才可以?

 本篇聊聊學習英文的方式。

(網路圖片)

由於於手機的普及,只要購買線上平台課程,隨時隨地都可以跟老師上課,好處是彈性跟課程選擇多,有些平台是包月,有的是算堂數的,有的也可以挑選師資。

但我認為這些多半都是要有自制力夠高的人才適合線上課程,畢竟隔著螢幕,老師在有限時間內要跑完課程內容。若本身課後沒有拿出相對應時間複習,否則常淪落為繳一堆錢,但上沒幾次或是沒辦法在固定時間內完成課程,而造成不了了之,或是學習熱度衰減,最後只有原地踏步。

因此我認為多數人在選擇平台的時候,只研究到哪個平台比較會教,哪個教材和老師優秀,但需要擺最前面的重點是,我評估這段期間有沒有時間上完?有沒有什麼其他外務會干擾的,又是否認為,只要買了課程等同於學好英文?

不過,每個人的認知看法不同,適合甲的不見得適合乙,但選購線上課程時,對於自己能投入部分的多寡(時間/經費),也要一併考量。

如果是基礎連文法都是不會的人,我的建議是直接google 關鍵字學習或是購買基本文法書就好,去買線上課程若僅學習基礎的文法,是覺得有點浪費。(但若購買是為了不斷口說訓練是可以的)。

若碰到需要真人講解的,我通常會去youtube輸入文法主題的關鍵字收看影片就可以。文法只要懂國中到高中時期的文法,我認為已經綽綽有餘。

等到您已經具備基本文法能力,

再來下一步是開始學習口說會話,我的方式是,我不喜歡花大錢,所以都是找有字幕的電影看,也就是人家所謂的看電影學英文,甚至可以參考訂閱disney + 或 Netflix之類的,中英文字幕自己切換,重點是在學習母語者的口音,多看一些日常生活的俚語或用法,這些是制式教科書所沒有的,多多模仿口音。

這類電影平台只要一直看平均下來每個月也很便宜,比起線上一堂外語課動輒好幾百起跳 應該是能在接受範圍。

結論是,只要能落實1萬個小時的精神,每天撥出個半小時學習(consistency),不斷重複循環(repetition),加上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method),慢慢有進步時,就會有成就感再繼續往下走了。


下篇再來談談,看一堆網紅的英文教學頻道有沒有用?


延伸閱讀:

你知道in a minute 在黑人英文的意思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