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動學英文 Grand Theft Auto


玩電動也是一個好的學習英文方法
透過沈浸方式邊玩邊學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我則是喜歡玩俠盜獵車手系列

有興趣的可參考維基:
俠盜獵車手系列(英語:Grand Theft Auto,簡稱GTA,又譯俠盜飛車橫行霸道是一個動作冒險遊戲系列。(維基百科連結)

為此去年買了台二手的PS4
雖然我不是那種專業玩家
只是單純放鬆想玩個遊戲
既然要玩,何不玩些不會浪費時間的
又可順便學學英文呢~

我習慣將遊戲的語言設定為英語
盡量不玩中文版或漢化版
透過觀看過場的動畫劇情
有時可學些有趣的片語

甚至手機內我也放了幾款gta 系列的小遊戲,無聊時候可以打發點時間。

GTA Vice City Stories

例如: 我看到上圖 your brother in arms
若不懂意思我就先寫下,玩完後再去google
原來 brother in arms是指同袍之意(源自軍中用法),這樣因為了解劇情,所以能加深印象,也不容易會忘記。



相當多的俚語或片語會使用,但有些也是比較粗俗不雅的(vulgar)語言,需自行斟酌

(註: to get laid with 人 代表to have sex with 人)

GTA3

總之呢
本篇英文筆記是分享
除了課本或文法書英文
連玩電動都能做點學習
只是什麼樣的遊戲就看個人喜好了

但別過度沉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