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英語] What gives 是甚麼意思?


看到我放了Nick Young 這個黑人問號的主角
想要來考考各位知不知道,或有沒有聽過
What gives 這句話是代表甚麼意思?

  • 我們先來看一下定義

what gives 代表

1)當你不知道,為何對方會這樣說(某事)
2)或對方會這樣做(某事)

原因是可能和你預期的結果有點不太一樣...
讓你很困惑

中文就是
怎麼回事?
怎麼搞的?


怎麼搞的,我以為你很喜歡聖誕節阿...
What gives.. I thought you like Christmas..

怎麼回事... 我以為你要幫我寫作業阿...
What gives.. I thought you were going to do my homework for me..

相同類似的說法有..
What's up with that ?
What was that? 



( Black-is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