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Jump 的俚語或慣用語


相信Jump的用法應該不會陌生,
意指跳躍的意思,不過Jump還有其他用法
例如俚語、慣用語或其他衍生
而且也非常實用

首先: 如果我需要表達,我想要早別人一步取得優勢或提早做某事來取得時間上優勢
此時可以使用  get a jump on sth

I need to leave early so I can get a jump on the traffic
(我需要早點離開才可以避開交通阻塞)

平常有時面臨極大壓力,常常會表現的一副神經兮兮的樣子,此時也可以使用
Hey , why do you look so jumpy ? (你幹嘛一附很緊張的樣子?)

Because I got jumped by a gang of thugs  
(因為我被一群流氓圍毆攻擊)

當遇到一群流氓或不良少年時,通常都有被圍毆的可能性,所以如果我需要表達,被人多勢眾攻擊時可以使用這個用法: get jumped by 

最後是
當我們需要表達太早或太快處理或宣佈一件事的話可以使用Don't jump the gun and go around tell people that you are pregnant.
(別太早破梗,告訴別人你懷孕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