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E語] 跟著亨利的《超簡單學英語4撇步》:看完這篇文章豁然開朗!

跟著亨利的《超簡單學英語4撇步》:看完這篇文章豁然開朗!


經過我長時間觀察,
說不出口的英文等於沒有辦法讓人知道自己有學過?!
許多的網路資源、課程與書籍,花了許多大錢
但重點還是回到自己,


"Make Your Each Day Count"

每天的累積就是之後的成果...
因為我們都不是母語者,講白了也就是說
所謂的老師,也只是比你多學更久更有經驗而已..

一起看下去

(一)先有投入個一萬個小時的決心再說吧

養成習慣每天撥個半小時或一個小時
重點不是去算一萬個小時..

重點是去: 每天去做

時間都撥不出,那天底下沒有速成辦法。


(二)初學者: 從興趣培養對英文的學習 

先從喜歡的音樂、電玩、時尚或其他有興趣主題下手
我記得我也是從"每天"打電動,學習裡面出現的英語單字,累積不少單字量!


再來是熟習基本的文法
文法有如身體的骨架,要學,但也不用特別專研太深
因為我們不是要當文法老師.......也不是文法魔人
------
這時候的你還不太會講完整的句子
但至少,別人猜測的出你想表達甚麼,也有產生點興趣了!

(三)中級者: 學語言,先"背"聲音

思考一下,語言的作用是拿來講
會不會常常講出來的語句沒人聽懂
但明明自己單字已經背超多??
原因是: 你只背單字,忘記背聲音

記住,我們不是母語者,
也沒辦法憑空捏造發音,因此多聽非常重要
怎麼做?
-----
狂看美劇
狂看,有字幕的影集

(四)高級者: 口說,就是比誰會模仿而已

非母語者還能有一口流利的英文
他們絕大多數是很厲害的模仿者,太重要了,英文就是比誰會模仿(我是指講英文不是學英文喔)!


你也想學英文嗎
記得要定時來部落格瞧瞧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每日E語] 如何用英語說渡過美好時光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如何用英文叫人"滾開"、"別煩我"的說法!!!

[黑人英語] 常用俚語trippin' 這個字的用法與說明